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全民科學週啟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全民科學週啟動

【記者林怡妏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與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共同辦理的「臺南市全民科學週」活動,23日於忠孝國中啟動,現場由教育局陳修平局長、成功大學理學院許瑞榮副院長、臺南一中、臺南女中及忠孝國中等8所國中校長,共同揭開活動序幕,邀請南市師生一起體驗有趣的科學實驗,讓科普走入校園,場面熱鬧有趣。

啟動儀式現場共設計三個關卡,分別是「大氣球與小氣球的平衡」、「單極馬達」、「磁的超距作用」,現場邀請臺南一中科學班及臺南女中學生共16位學生,與自然老師一起擔任關主,讓在場學生以闖關的方式,實際體驗科學實驗的奧妙。

教育局表示,為了推動科學教育,今年繼續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配合科技部科普計畫,在南市31所國中展開為期一週的科普推廣活動。全民科學週的活動內容以生活化知識為主,透過科學繪本圖文解釋,讓學生了解知識與原理、變量與因變量之關係。同時,學生也需要紀錄實驗結果,以反思實驗結果與原理歸納,活動有趣且深具素養導向教學意涵,未來將持續推動。

   
張貼日期: 5/23/2018 6: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