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肺癌病患福音 中醫藥證實可延長五年存活率::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肺癌病患福音 中醫藥證實可延長五年存活率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安南醫院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黃升騰主任發表研究發現,服用中醫藥的病患可改善五年的存活率增加約4.9%,2年存活率增加12.75%。而研究族群為較嚴重的非小細胞肺癌病患,均為stage IIIB以上合併使用標靶藥物或放化療的病人。本研究發現服用中藥治療的確可以減少嚴重非小細胞肺癌病患死亡的風險。相關成果並獲刊載於知名國際學術期刊[Complement Ther Med. 2018 Oct;40:29-36.]。
黃升騰主任表示,根據癌症的期別,肺癌治療包括手術、放射治療、化療或標靶治療,然而各種不同的治療模式均會有不同的副作用產生。針對抑制腫瘤血管生長的藥物癌思停(稱為 Avastin),可防止新血管形成。搭配化學治療使用時,可以幫助延長晚期肺癌病人的存活期。標靶治療是以上皮細胞生長因子接受體(EGFR)為目標的治療藥物。艾瑞莎,得舒緩,妥復克是阻斷 EGFR細胞生長的藥物。這已證實有助於抑制部分肺癌腫瘤,特別是婦女以及從未吸過煙的病人。使用在化療無效的情況下,晚期肺癌的藥物(Stage IIIB以上)。
此研究中更探討,在臨床的處方中有哪些中醫藥物是經常開立,黃升騰認為,中醫講究辨症論治,處方開立會依病患的臨床症狀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簡單的說會因各種治療的模式的不同,及個別體質差異,出現不同的臨床症狀或稱副作用,因此病患仍須請教中醫師的確實診斷用藥。在我們從健保資料庫的研究中發現,有非常多的藥物被採用,包括補氣養血藥,清熱解毒藥,活血化瘀藥等等。而在複方的開立上,主要有百合固金湯、清燥救肺湯,補中益氣湯,散腫潰堅湯及歸脾湯等。

   
張貼日期: 10/15/2018 4:2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