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敬奉花材再生花藝課程 北區鎮北學堂開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敬奉花材再生花藝課程 北區鎮北學堂開課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臺南市北區區公所「鎮北學堂」獲得開基玉皇宮委員會及涂大松主委支持部分經費,17日開辦「再生花材花藝課程」,課程花材將使用玉皇宮每日信徒敬奉剩下的鮮花,讓花朵有二次綻放美麗的機會。第一堂課為讓學員們先熟悉基本概念,以基本常見的圓形造型指導學員插花,但第二堂起,將由學員先於周日到玉皇宮整理花束,轉化為下周一上課的材料,上課內容也將挑戰顏色、狀況不一的各種花、葉來創作。

有感於每日都有信徒供奉的鮮花,開基玉皇宮提出想法,由北區區公所規劃,課程於6月17日至7月8日每週一上課,由知名花店「FORi花裡」主人劉悅儷老師指導,以愛物惜花的新思維,讓學員學習透過有限的花類花材,變幻出新鮮的花藝創作。由於主題、師資相當吸引人,且學費由玉皇宮全額負擔,一開放報名,短短幾分鐘內12個名額就秒殺。

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廟裡初一十五,神明生日及周末過後,都有大量花束,過去處理方式大多是放了兩三天就丟了,非常可惜,因此特別將課程開在週一,利用前個周末所餘的鮮花來做教材。希望學員們學習有成後,協助整理利用玉皇宮的花材,回饋到社區、廟宇及自家環境,盡一己之力營造出美麗的風景。

   
張貼日期: 6/17/2019 4:2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