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華醫大「古蹟與鄉土文化」課程融合革新與創意 師生聯手舉辦攝影聯展讓課程學習變身展覽場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華醫大「古蹟與鄉土文化」課程融合革新與創意 師生聯手舉辦攝影聯展讓課程學習變身展覽場域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課程學習變身展覽場域,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古蹟與鄉土文化」課程融合革新與創意,期末舉辦師生攝影創作聯展,6月19日起在藝文中心展出3天,56件創作有古蹟、有民俗,都是師生親自走訪全國各地拍攝,從17世紀荷據時期到日治時代,透過攝影作品讓大家欣賞台灣先民所留下來的古蹟與鄉土文化之美。

「古蹟與鄉土文化」師生攝影創作聯展由曾信超校長、楊堉麟副校長、孫逸民副校長、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王素真、授課兼創作聯展策劃、指導老師張明蘭等人共同主持。曾信超校長致詞時讚揚師生的用心,並表示,老師上課教學再怎麼活潑生動,學生投入課程學習內容的成效仍然有限,因此,如何讓課程創新、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參與很重要。「古蹟與鄉土文化」在授課老師用心規劃下,帶領學生走出校門,走訪各地的古蹟和先民留傳下來的鄉土文化,讓學生看得到、摸得到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細細觀賞並拍下它們美麗的身影,最後在以舉辦攝影展的方式來呈現,不僅為校園的藝術人文增色,也讓學生的學習更有成就感。

「古蹟與鄉土文化」授課兼攝影創作聯展策劃、指導老師張明蘭對學生的表現相當滿意並表示,革新課程計畫主要在結合學生善用3C產品的專長,引導學生深度探索及發掘存在於台灣各地的古蹟歷史文化背景、流傳在地方的鄉土習俗與祭儀意涵,透過實際探訪實證研究,探索台灣的古蹟與鄉土之美學,引導學生對文化資產保存的思維,並以舉辦攝影聯展提高學生的成就感,提高自信心及自我肯定的價值。

「古蹟與鄉土文化」師生攝影創作聯展總共展出56件作品,展期6月19日至21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地點在中華醫大護理大樓一樓藝文中心。


   
張貼日期: 6/19/2019 2:3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