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市政府各局處成為學校實習課程最好的協力場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市政府各局處成為學校實習課程最好的協力場域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年首次推動暑期實習計畫,各局處搖身一變,成為學校實習課程最好的協力場域,讓市府不僅是學習場域,更是專業技能的實驗場域,從源頭協助大專青年及早探索未來職涯發展。
  市府首次辦理的暑期實習已經媒合116位來自32間大專院校不同校系的學生,除了希望透過參與實習的互動過程中,讓公部門也可以融入更多青年的聲音,更期待每個實習生都可以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了解公部門的運作,也增進職涯探索的機會。
  市長黃偉哲指出,市府將實習領域擴大到公部門,讓建築系所、土木系所或文化系所等等許多相關專業科系學生,有絕佳機會接觸公部門實務上的操作,對市府來說,也能在既有的公務體系內注入新血,提供新的衝擊;另外,目前市府是在比較不影響學校正常授課以及老師鐘點的範圍內推行暑期實習,如果試辦接受度高,未來也考慮推動學期中的實習計畫。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說,這次市府所推動的實習生計畫所簽訂的合約是三方合約,對學生、學校及市府都有保障,也會提供學生完成實習的證明,未來求職就業時,能有加分作用。
   
張貼日期: 6/24/2019 10:4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