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醫:心房顫動治療新方式:【冷凍氣球消融】與【3D立體定位電燒】::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醫:心房顫動治療新方式:【冷凍氣球消融】與【3D立體定位電燒】
 
      [記者凃沛宸]成大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陳儒逸醫師指出,心房顫動傳統上以藥物治療為主,但抗心律不整藥物可能有副作用,甚至可能影響甲狀腺、肝功能,或造成肺部纖維化。最近幾年因導管治療的技術愈益成熟,使用【冷凍氣球消融】與【3D立體定位電燒】,已經成為目前世界的治療主流。
    陳儒逸醫師說,3D立體定位電燒須要麻醉,耗時較長但花費較少;冷凍氣球消融不需麻醉,耗時較短但花費較高。一般術後1-3天即可返家,不須長時間復健與休養。
    成大醫院近年開始致力於心房顫動的介入治療,心臟血管內科心律不整團隊陸續引進心臟3D立體定位儀器及冷凍消融儀,是南台灣領先可以提供冷凍氣球消融治療的醫學中心。另一位團隊成員李柏增醫師表示,目前治療案例的成功率超過9成,病人經過冷凍氣球消融或電燒治療後,有機會可以停掉抗心律不整藥物,或減低劑量,改善生活品質。
    陳儒逸醫師指出,因受限於健保無法完全給付,須自付部份費用,加上擔心手術風險,國內心房顫動病人接受冷凍氣球消融或電燒的比例仍然偏低,尤其在雲嘉南地區。再看,因能執行介入治療的醫院極少,甚至會被轉介到北部做治療,對家屬術後照顧與回診相當不便。
    成大醫院近幾年在心律不整及心房顫動方面,積極投注人力與資本,已成為南部心律不整及心房顫動介入治療之重鎮,嘉惠南部病人
   
張貼日期: 10/17/2019 9:4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