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面對校園群聚腹瀉事件,教育局審慎面對積極防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面對校園群聚腹瀉事件,教育局審慎面對積極防疫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有關議員質詢關心近期學校發生師生群聚腹瀉事件,教育局表示,近期發生的學校群聚腹瀉事件,人體檢體化驗結果均發現諾羅病毒是引發的主因,教育局提醒各校自「防疫」與「午餐管理」兩大面向預防改進,積極面對檢討每個環節可能疏失,以維護師生健康。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是諾羅病毒的流行期,諾羅病毒感染途徑包含誤食被諾羅病毒污染的食物、水或藉人體口、鼻及黏膜傳染。今年度3所發生群聚腹瀉學校,事件發生時,均有校內大型集會活動。教育局提醒學校在防疫上,於病毒傳染高峰期,持續加強宣導生病不上學、戴口罩、勤洗手,共食衛生等事項;在室內公共場館有大型集會時,窗戶與側門保持通風,以避免學生因有病毒擴散引致群聚傳染。

另外,請學校重新檢視「學校午餐管理機制」每個環節,並訂定學校午餐各工作負責人員及配發菜餚師生應注意的衞生防護工作,並宣導學生入廁後、吃東西前一定要洗手再用餐,以免透過口腔及鼻子傳染諾羅病毒,師生若有身體不適要看醫生並做好個人衞生自主管理,將校園群聚發生腹瀉的風險降至最低,教育局也將持續結合衛生局及農業局落實學校午餐把關機制。

   
張貼日期: 11/12/2019 5:1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