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世界糖尿病日」安南醫院舉辦健康講座提升民眾對疾病的認知::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世界糖尿病日」安南醫院舉辦健康講座提升民眾對疾病的認知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每年11/14為「世界糖尿病日」,安南醫院糖尿病團隊特別擴大舉辦糖尿病病友會,以「上下齊守,控糖為首」為主軸,召集各科專家醫師舉辦健康講座,並且舉辦有獎徵答及健康問題攤位,以提升民眾對糖尿病併發症的認知。

安南醫院新陳代謝科沈振榮主任表示,高血糖會塞住全身的血管,各個器官都可能會受損,所以糖尿病的照護,要「從頭頂到腳底,皮膚也要顧」,只要透過飲食改進及藥物的治療,仍可以健康的生活。

新陳代謝科陳擇穎醫師進一步指出,除了心血管疾病外,感染症也是糖尿病患的一大威脅。糖尿病友常見的感染症包含肺炎、泌尿道感染、肝膿瘍、蜂窩性組織炎等。目前有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建議有需要的糖友可以跟醫師諮詢。

整形外科唐慧君主任表示,因糖尿病而引起的併發症,包括周邊動脈硬化、神經病變、傷口(糖尿病足)、截肢等,常見、複雜而且花費驚人;根據美國的報告顯示,罹病五年死亡率,由高而低:1.胰臟癌 2.肺癌 3.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 4.截肢 5.大腸癌 6.糖尿病神經病變併發潰瘍。其中3.4.6均為糖尿病所引起的併發症;若將此三者加總,結論則是糖尿病足的五年死亡率遠高於第一名的胰臟癌。

最後,眼科醫學中心洪純玲副院長指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超過60%會有視網膜病變,是成人失明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糖尿病黃斑部水腫的治療可施予局部雷射治療、眼內抗血管因子注射或類固醇注射;而對於持續性玻璃體出血或黃斑部前嚴重出血,則可考慮藉由玻璃體切除術來改善視力。洪純玲副院長提到,三高控制不佳皆會導致視網膜病變,定期眼睛檢查絕對是糖尿病患不可忽視的一環。
   
張貼日期: 11/13/2019 11:1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