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校園天文學家」化身行動天文館,日食資訊一把抓::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校園天文學家」化身行動天文館,日食資訊一把抓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瀛天文館自2018年初開始,便以「行動天文館」的理念,辦理多場「校園天文學家」教師研習活動,將天文知識與教學資源直接帶進校園,透過研習將時下最夯的天文議題、天文教學的各項教材教具及資源向學校老師分享,讓臺南市國中小教師在校內補充天文教學能量,增進天文教學的知能與技巧。

在這學期「校園天文學家」教師研習中,南瀛天文館以今年12月26日以及明(2020)年6月21日即將發生的「日食」特殊天象作為主題,介紹日食現象與成因;另外藉由體驗操作天文館開發的《星動時課》天文課程教具-《傳說對決》桌遊,認識古今各國的太陽神話傳說,並運用望遠鏡進行太陽黑子觀測實作。不僅引領學校教師掌握及探究最新的天文時事資訊,更提升教師在教學上的專業知能與素養。

南瀛天文館表示,把天文帶進校園的想法,獲得學校相當大的支持肯定,迄今已走訪35所國中小學,將近1,100位教師因此受益。自今年11月起已走訪7所學校,後續尚有12月4日楠西區楠西國小、12月11日南化區南化國小、12月12日永康區永康國中及12月18日東區復興國小等5場次,讓學校老師有機會享受天文世界的樂趣,共同打造南瀛成為星星的故鄉!

   
張貼日期: 12/5/2019 7:0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