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特殊選才首度推出上機考 10學系招收29名優秀專才學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特殊選才首度推出上機考 10學系招收29名優秀專才學子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成大特殊選才招生109學年度有330人報名,通過資格審核者,已由招生學系陸續進行資料審查及面試,其中成大資訊工程學系首度推出上機實作考試,招生結果將於108年12月12日放榜。成大資訊系教授蘇文鈺表示,時代正往更為開放的方向邁進,上機實作測驗也會每年調整,目前可以確定的是題目會變難,一樣還是C/C++、Python,或2者皆是。

多元入學制度下仍有部分具特殊才能、經歷或成就的學生難以在現行入學管道中被看見,成大自106學年度起辦理特殊選才招生,招生對象為具有獨特潛能及優異表現或具不同教育資歷的學生。109學年度參與招生學系則有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台灣文學系、物理學系、化學系、地球科學系、生命科學系、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航空太空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等10學系,共計招收29名特殊專才優秀學生。本次招生對象除特殊才能學生外,更增加開放不同教育資歷如境外臺生、新住民及其子女、經濟弱勢、實驗教育等身分學生報考。

因應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的更新腳步,成大資訊系特殊選才乙組今年推出全國首例上機實作測驗,透過專案題型,考生須當場詳讀超過千行的Python程式碼並在測驗7小時內,就現有網路條件依試題要求完成任務,試題範圍從硬體裝機、語法錯誤、工具套件不齊全、功能不完整、記憶體與效能缺失到增加指定功能,涵蓋了初階工程師常會遇到的問題。紙筆測驗並非學校選才的單一方式,蘇文鈺教授認為應揚棄以「篩選」的心態來看待考試這件事,但在所有人改變對求學這件事的看法之前,藉由成大資訊系本次特殊選才測驗方式革新拋磚引玉,讓「考試引導教學」,也讓「考試引導人才培育」,證明用考試引導人才培育也是可行方案之一。

   
張貼日期: 12/5/2019 8:2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