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讓老樹說話 成大校樹QR code掛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讓老樹說話 成大校樹QR code掛牌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成功大學校園裡樹木高聳、蒼綠蓊鬱,早已是台南著名景點,不少民眾會特意來此吸收芬多精,榕園裡的老樹常吸引遊客特地到此拍照打卡。在身心靈接觸外,現在還可以與老樹來場穿越時空的對話!成大總務處精心為校園老樹設置QR code掛牌,透過手機APP掃描,可連線至「成大樹」網頁,瀏覽大樹相關資訊,若發現樹木有任何狀況,也能利用QR code系統即時回報,以利校方即時採取預防措施,讓老樹永保長青。

成大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劉芸愷說,許多民眾對校內植物感興趣,常接獲建議設置老樹簡介牌等意見。考量現今人手一機,精心規劃QR code掛牌,手機掃一掃,資訊一目了然,還有其他互動功能,比單純的簡介牌更理想。成大的「成大樹」網頁已建置兩、三千株樹木資料,全校近400株掛QR code牌的樹木資料會連結至「成大樹」網頁,樹木的中英文名稱、生長類型、保留層級、有無鳥巢等,再清楚不過。成大將校園樹木編號列管,採用GPS定位座標分級保護。列管植物分為:珍貴老樹、老樹、準老樹、大樹、小樹以及特殊植株6個類別。劉芸愷表示,校樹QR code已開放手機IOS系統使用,Android系統不久也會上線,同時也將持續調查校園各個角落的植物,資訊會陸續更新在「成大樹」的網頁。

   
張貼日期: 12/6/2019 11:5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