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府表揚發揚公益善舉、奉獻關懷社會之宗教團體::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府表揚發揚公益善舉、奉獻關懷社會之宗教團體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於今(06)日上午舉行「臺南市108年宗教團體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表揚大會」。內政部民政司林清淇司長蒞臨指導,並由黃偉哲市長頒獎,表彰94個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卓越的宗教團體。

108年接受表揚的宗教團體計有94間,包括已獲得內政部表揚的善化區慶安宮等24間;另興辦社會公益事務成效卓著,由各區公所推薦接受市府表揚者有安平區財團法人貢噶寺等70間,包含了中西方等宗教團體。另外也表彰輔導宗教團體績優等10處區公所,感謝以上單位擔任市府及宗教團體溝通的橋樑,輔導宗教團體不遺餘力。

今日獲獎的宗教團體,皆是發揚公益、服務社會卓越績效者,並積極配合與執行臺南市推動宗教優質化政策,包括減少施放爆竹煙火、使用環保金爐或電子鞭炮車、推動紙錢集中燃燒、一爐一香、以米代金等措施。此外,平時也協助市府推動各項政策,善盡社會責任,如配合市府淨灘活動、設置災時避難收容處所等不勝枚舉;部分則每年舉辦夏令營、講座等,透過課程培養青少年道德思維,指導正向人生觀;有些還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關懷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受表揚的尚包括開辦獎學金,鼓勵學子勤勉向上的團體。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灣是個多元文化的寶島,臺南更是個宗教蓬勃發展的寶地,雖然教義、經典或儀式有所不同,但都是積極從事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期許大家繼續用愛關懷這個社會,深入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為社會注入暖流,讓臺灣更繁榮、祥和,世界更和平、美好。
   
張貼日期: 12/6/2019 1:1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