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保存怦然心動的記憶 臺文館推出創齡社群資源箱::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保存怦然心動的記憶 臺文館推出創齡社群資源箱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灣文學館開發的「創齡」社群資源箱,2019年12月6日公開發表,並將開放各地社群團體免費借用。繼2018年推行的3款「聽障、視障、兒少」社群資源箱,一併加入友善多元資源箱行列。

創齡資源箱的設計內容呼應文化部「國民記憶庫」理念,以「個人小敘述匯聚成國家大歷史」鼓勵創齡者以文學創作形式記錄個人生命記憶,並提供更多元的編輯方式,輕鬆創作屬於自己的圖文小誌,將怦然心動的記憶保存其中。

「友善多元社群資源箱」由臺文館委託台灣文學創作者協會設計、製作,協會陳榕笙秘書長說明,規劃「創齡」資源箱時,除了汲取臺灣前輩作家的文學養分,最重要的考量是呼應社會議題的脈絡,結合時事與各類型生活知識的設計,讓人生閱歷豐富的創齡族群能夠更有感。創齡資源箱包含的主題有「後青春記得的事」記憶本:結合「文學創作」及「編輯」的工具,以書寫、剪貼等各種方式保存記憶,並分享至雲端社群,促進社交活動的參與。「越玩越年輕──臺灣文學地景小旅行」:跟著行程設計,走訪臺灣文學地景,找回對腳下土地的好奇與熱情,保健身心、擴展社交圈。推廣講座由2020年開始,透過分享真實的人生故事,或理解不同領域他人的專長經驗,探索自己的真實內心與開啟真正的志趣。將博物館資源打包的資源箱,歡迎創齡相關機構來電洽詢,請撥06-2217201分機2512陳先生。

   
張貼日期: 12/6/2019 8:1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