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家庭用藥總檢查 全市社區藥局幫忙你::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家庭用藥總檢查 全市社區藥局幫忙你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家中的藥品、保健食品是否已經過期、變質?如何正確服用、使用藥品?要不要把用不到的丟掉?台南市藥師公會發起「家庭用藥總檢查」活動,即日起,可攜帶家中的藥品、保健食品到住家附近的社區藥局請藥師幫忙你檢查、整理、歸類,指導如何使用藥物,如何保存或丟掉廢舊藥品。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很多民眾會疏於注意家中的藥品、保健食品是否已經過期變質,尤其是多重慢性病的長者,可能看了很多不同的醫院、診所、科別,服用的藥物也非常多,常會混淆不清,或不知道該如何使用這些藥物,或是不同醫療院所處方相同成分、相同作用,但廠牌不同、藥錠顏色形狀不同,卻讓病患誤以為是不同藥品,實際上是同成分、同作用的藥物而發生重複用藥影響藥效或副作用的問題而不自知。

吳振名提醒,民眾攜帶需檢查的藥品到藥局時,請攜帶不同看診醫師所開立的慢性病處方箋或攜帶病患的健保卡,讓藥師連上健保局的網站查詢藥歷,以利完整了解病患所服用的全部藥品,協助整理分類和注意是否有重複用藥的問題。

   
張貼日期: 1/17/2020 6: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