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首推家庭母語月 鼓勵用母語表達思想與創作::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首推家庭母語月 鼓勵用母語表達思想與創作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了鼓勵民眾在家中多與孩子說母語,讓母語在家庭扎根,教育局首度規劃2月份為「家庭母語月」,鼓勵學生在寒假或年節期間,與家中長輩說母語,增進學生與家庭成員運用母語的機會,建構家庭生活母語情境。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各族群的文化及語言,並大力推動母語教學,遴聘優秀的師資教導下一代說自己的母語;然而以現況來說,國小母語雖列必修,每週也僅止於一節課,母語傳承需要學校、家庭一起來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學習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的話,並能以自己的族群為榮。

教育局表示,推動家庭母語月的具體作法是鼓勵學生於假期間,記錄在家使用母語的情形,可以是一段話、閱讀心得分享、收看母語節目的感想或是創作,學校也可推薦學生優質的母語節目,並規劃創意作法,依學生創意給予獎勵,鼓勵每個人都有權使用自己的母語表達思想,甚至進行創作。

另外,2月份即將迎來221世界母語日,教育局也規劃了系列活動,包括學生母語圖畫創作展、本土教育論壇、母語小小解說員精彩訪談,更將於2月15日在鹽水永成戲院,辦理世界母語日成果展演,屆時將有母語微電影、舞蹈、歌唱及闖關,共同歡慶母語日。

   
張貼日期: 1/17/2020 6:3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