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追尋地球演化軌跡 「早期的地球──前寒武紀期」成大特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追尋地球演化軌跡 「早期的地球──前寒武紀期」成大特展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地球從塵埃、氣體、雲團到現在的樣子是怎麼演化形成的?長達46億年間的演化,地球留下什麼線索可供後人追尋?成大「早期的地球──前寒武紀時期」特展109年1月20日在成功大學博物館1樓展出,以多種岩石、化石、隕石標本描繪地球「前寒武紀」時期重大演化事件,展期持續至109年4月5日,春節休館期間為109年1月23日到109年1月29日。 

本次特展以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19件岩石與化石標本,輔以科博館董國安博士提供的12件岩石樣本、奇美博物館6件隕石與岩石標本以及部分私人收藏,共同勾勒出地球早期的演化輪廓。展出樣本包含:地球形成之初,持續撞擊地球的「隕石」、地球最早出現生命的證物「疊層石」、代表地表開始有大量氧氣累積的「帶狀鐵礦」、指示地表曾經被完全冰封的「冰磧石」、謎樣的艾迪卡拉生物群及被岩漿由150公里或更深處帶至地表的「鑽石」等,可一窺地球從渾沌到璀璨的演化史。 

成大博物館館長劉益昌則表示,成大博物館不僅是成大這所學校、台南這座城市的博物館,地球怎麼形成的、人類對地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希望藉由本類型重要展覽思考如何從成大出發,進而與城市互動、與土地產生連結,與地球、生命產生共鳴。

   
張貼日期: 1/20/2020 4:1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