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華語中心偕外籍學生熱鬧過春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華語中心偕外籍學生熱鬧過春節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春節到,迎新年!成大華語中心為了讓外籍學生了解春節對華人的意義、感受年味,於1月21日中心大廳舉辦「吉祥如意迎新春」活動,師生齊聚包餃子、寫春聯,共同歡慶庚子鼠年的到來。 

華語中心邀請連武成、羅文呈2位書法家至現場揮毫,為學生寫下吉祥賀詞,而現場也提供紙筆,讓學生能親自下筆體驗文化。來自日本的岳健太郎表示,小時候曾經學過書法,這次是第一次寫春聯,選擇了「學好孔孟」,希望能以孔子、孟子為榜樣,像他們一樣好學不倦。除了讓外國師生體驗傳統寫春聯之外,同時也舉辦「鼠來寶、包元寶」活動,讓學生動手包餃子、吃元寶。餃子形狀如元寶,因此有著招財進寶、財源滾滾的涵義。

1月22日除夕前夕,成大華語中心主任秦嘉嫄和副主任陳菘霖也會親自至各班與外籍學生拜年,發放紅包,同時解說吉祥話、領壓歲錢的習俗,讓學生更加了解另類傳統文化。年節過後迎來的元宵節,華語中心也將在2月7日元宵節前夕,準備多元口味及豐富內餡的「元宵」供學生品嘗。元宵節當週(2月3日至2月7日)將舉辦一連5天的猜燈謎活動,在華語中心周圍牆上將會貼滿謎題,等待學生前去解謎,解答成功還能得到中心準備的精美小禮,集文化、娛樂於一身的元宵猜燈謎,不僅能豐富展現華語的奧妙,更能體現寓教於樂的精神。

   
張貼日期: 1/21/2020 9:1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