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胃腸癌症之內視鏡治療暨預防新趨勢::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胃腸癌症之內視鏡治療暨預防新趨勢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胃癌目前為全球癌症死亡排名第三位及發生率排名第五位的癌症,有超過八成的胃癌是因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所引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屬的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的估計,全球每年有77萬人因為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而罹患了胃癌,由安南醫院許秉毅醫療副院長所作的研究也證實: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造成臺灣胃癌發生的最重要原因。

許秉毅副院長表示,過往醫學界對胃癌的治療上,以「外科手術」與「化療」為最常使用的處理方式。但由於胃癌往往發現得較晚,罹癌者往往年事已高,因此治療風險較大。目前,全球胃癌治療的新趨勢是經由血清學或胃鏡檢查來作胃癌篩檢,以發現早期的癌症,而後經由「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來根除胃癌。這樣的治療方式較傳統手術治療具有傷害性小、治療風險小、可保留器官功能及恢復迅速等優點,同時治癒率也非常高。

近年來,安南醫院積極地發展胃腸腫瘤之內視鏡微創治療,同時消化內科為協助罹患「頑固性幽門桿菌感染」的患者根除蟲蟲危機,免費提供了患者「細菌抗藥性檢測」與「宿主基因檢測」,並依結果給予其有效的「客製化除菌治療」,期盼能為臺灣的胃腸癌症防治貢獻一份心力。
   
張貼日期: 1/23/2020 9:2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