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全力預防.全面守護.攜手護童─臺南市校園安全新措施正式上路!::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全力預防.全面守護.攜手護童─臺南市校園安全新措施正式上路!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開學日即將來到,台南市政府今(24)日召開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偕同教育局長鄭新輝,向臺南市民宣布,市府研訂校安新措施,從新學期開始正式上路,期許全面提升校園安全,營造友善學習環境。

市長黃偉哲表示,開學日在即,校園安全從小病毒到大野狼都要防,除了防疫整備確實,因應去年幾起全國矚目的校安事件,特別指示教育局研訂相關措施,新措施涵蓋性平、霸凌、不當管教、自傷(殺)及外人入侵等五大面向的相關規定,從預防、處理到輔導多方面著手,處理原則秉持三不一有(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即查,屬實即罰)實行,市府團隊全面建構學童身心保護網絡,也要求各校確實落實執行,務必打造以學生安全為最優先的防護網。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這次針對性平、霸凌、不當管教、自傷(殺)及外人入侵等五大面向議題,設置「預防、處理、追蹤」三項作為。「預防」首要是教學,目前已在網站建置適合各年段的教材教案,供老師進行教學使用,提升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及相關知能;「處理」秉持三不一有原則實行;「追蹤」則建置「台南市校園安全防護網」網站,管控學校辦理校安事件進度,讓各校上傳案件的處理進度,提昇政策處理階段的時效。

自108年開始,教育局即推動校園安全相關措施,包括設立申訴專線「2959023,愛、救我、救你、愛生」,以及舉報信箱「580我幫您,help580@tn.edu.tw」,暢通家長、學生通報管道。市府後續亦會持續針對校園各類校安事件訂定規定,從預防、處理到後續追蹤輔導三個主要階段,頒布各校應注意及配合事項並訂定罰責,也提醒各校務必依法執行,共同攜手推展校園安全新政策,全面守護台南學子。

   
張貼日期: 2/24/2020 11:3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