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兒童節系列活動 童心展「創藝」::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兒童節系列活動 童心展「創藝」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教育局今年4月以兒童為主軸,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大小作家來聊書」、「快樂戲劇列車臺南遊」、「繪本創作展演-妙語說書,創意演書」、「校園創意活動徵件」等,希望從兒童的視角,品說書、看戲劇、展創意,豐富孩子們的童年生活。

鄭新輝局長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市長黃偉哲重視兒童權益,指示教育局應落實友善校園,宣示「虐童零容忍」來保護每一位孩子,今年也特別為兒童規劃一系列寓教於樂的活動,歡慶屬於兒童的日子,由衷希望臺南市的每一位兒童,不只是在兒童節,而是在每一天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今年的兒童節教育局安排一系列的活動,「大小作家來聊書」,提供孩子們與兒童作家面對面接觸的機會,包括阿德蝸、廖炳焜、林煥彰、陳肇宜、童嘉等,拉進兒童與讀本之間的距離,激盪對讀本更多的想像。「快樂戲劇列車臺南遊」,透過楊朵閱讀推廣工作坊、流浪貓行動故事劇團、藝想天開魔法故事閱讀協會等團體,以現代故事、童話故事繪本為腳本,改編為戲劇演出,讓孩子們感受讀本角色走出讀本的魅力。「繪本創作展演-妙語說書」,讓孩子們用自己的語言、肢體表演,展演出自己家鄉、社區、學校間的故事。

教育局表示,各校也發揮創意舉辦活動歡慶兒童節,如崇學國小的「復刻回憶、我的年代」創意活動獲得南市「兒童節校園創意活動徵件」特優,4月1日也將由市長黃偉哲以及局長鄭新輝與崇學國小的學生共同歡度,體驗復刻年代。

   
張貼日期: 3/27/2020 1:3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