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勿因疫情不就醫 髖部骨折耽誤不得::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勿因疫情不就醫 髖部骨折耽誤不得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台南一名88歲老翁,日前在家跌倒,因害怕感染新冠肺炎而未到醫院治療,等到情況緊急送到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急診室就診,經檢查後初步評估肺炎合併有背部褥瘡,延遲就醫加上疾病併發症,3天後離開人世。高榮南院高齡骨科陳建宏主任呼籲,髖部骨折耽誤不得,身體不適仍應尋求專業醫師的診療。

陳建宏表示,高齡長者容易因骨質流失或骨骼疏鬆而變得脆弱,不小心跌落便有可能造成最令人擔憂的近端大腿骨折,也就是髖部骨折,因為疼痛造成無法行走只能臥床,連吃飯、上廁所都成問題,隨著體力下降,免疫力變差,容易咳嗽不適、痰不好咳出,而形成肺炎,加上臥床後產生褥瘡,且解尿不易造成泌尿道感染等種種併發症都在患者身上發生,若未進行積極的治療,常常預後不佳,且根據過往研究資料顯示,造成的死亡風險一年高達15-20%左右。

陳醫師說,縱使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一旦老年人跌倒不舒服時,還是要適當就醫,尋求骨科醫師積極的治療,經由症狀、病史、檢查,輔以X光攝影,了解其骨折部位之移位及粉碎的程度,採取最好的治療方式,在目前的醫療環境和治療技術下,都可以達到良好效果。

   
張貼日期: 3/27/2020 3:2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