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升高 南臺科大Super 教師擔任網紅 採用 youtube 作為線上教學平台::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升高 南臺科大Super 教師擔任網紅 採用 youtube 作為線上教學平台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由於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持續升高,在禦敵從嚴的情況下,教育部已經要求各大學作好遠距教學準備。南臺科技大學電子系李博明副教授在教育部要求作遠距教學前,即開始將其課程全部上線,以利學生作課後複習。由於線上教學需要大量的頻寬,因此李教授選擇使用 youtube 來作為其線上教學的平台

李博明老師於youtube所開設的線上教學頻道「Linux 好好玩實驗室」目前已經有完整的三門課程,分別是:Unix/Linux 作業系統實務、FreeCAD 教學影片以及進階 Linux 作業系統。而此學期的課程:嵌入式 Linux 作業系統、EDA 設計流程與整合以及 FreeCAD 教學影片英文介面版正在陸續上架中。

李老師擁有深厚的技術背景,除了深耕 Linux 20餘年,具有紅帽認證工程師(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 - RHCE) 證照外。並取得紅帽認證講師(Red Hat Certified Instructor - RHCI) 以及紅帽認證監考官(Red Hat Certified eXaminer - RHCX)等國際證照的資格,並將國際證照資源引進南臺。自2009年起培訓了57位學生取得RHCE 證照。在校內教學口碑相當優良,歷年來不但獲得「校級教學特優獎」等各式各樣的教學獎項,並在2018年獲得全教總Super教師大專組全國教師獎、2019年獲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教學傑出獎。

李博明老師表示,網路發達加上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的影響,教育的面向會愈來愈不侷限在教室裡面,Google透過youtube進行AI教學、國外各知名大學開始推動線上教學,而麻省理工學院MIT很早之前就開始推動開放式課程網頁,將其課程內容放到網路上。如何利用新興的網路媒介作為教學平台,將會是未來學校教學的重點。亦可以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造福更多學生。

   
張貼日期: 3/30/2020 2:2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