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這個兒童節充滿懷舊風!市長黃偉哲與孩子共同復刻回憶年代::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這個兒童節充滿懷舊風!市長黃偉哲與孩子共同復刻回憶年代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歡慶兒童節,東區崇學國小於今(1)日上午辦理「復刻回憶.我的年代」兒童節創意活動,校園裡擺滿了許多懷舊的玩意,包括郵差斗笠、彈珠汽水、黑松帆布袋、彈珠檯、木搖馬、大同寶寶、王子麵寶寶、無敵鐵金剛等,也規劃「跳格子」、「古早陀螺」、「踢毽子」與「搖搖車」古早童趣讓孩子體驗。現場也邀請到市長黃偉哲及教育局長鄭新輝與孩子同歡,共演掌中戲,藉機宣導防疫觀念。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此時最重要的就是把教育、防疫做好,世界各國封城、停課,唯獨台灣等少數國家的教育系統還在正常運行,此時該趁勝追擊加倍努力,競爭是全球的,當別人在休息、隔離的時候,還在學校學習就比別人更精進一步,要珍惜這個成果好好地維持下去。

現代孩子生活於科技E世代,3C產品取代了古早童玩,希望透過今日實際接觸古早童玩與遊戲,讓孩子發覺樂趣並非僅限於電子螢幕中,市府也宣示「虐童零容忍」,落實友善校園保護每一位孩子,讓台南學童不只是兒童節快樂,而是每一天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崇學國小校長洪榮進表示,今年以「復刻回憶.我的年代」為發想來辦理兒童節創意活動,希望小朋友可以了解爸爸媽媽的童年趣味,玩具並不一定要是現成的,自己動手做也可以很好玩。此外,學校也送給每位小朋友古早味雞蛋冰一支,並邀請布袋戲團表演,體驗「呷冰兼看戲」的樸實樂趣,希望讓孩子過一個快樂且難忘的兒童節。

   
張貼日期: 4/1/2020 11:2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