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邀請傑出校友陳雅琳主播暢談「真相的震撼—站在新聞最前線」::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邀請傑出校友陳雅琳主播暢談「真相的震撼—站在新聞最前線」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由國語文學系邀請傑出校友陳雅琳主於3月30日返回母校,以「真相的震撼—站在新聞最前線」為題,分享新聞專業及見聞,增進學生採訪寫作素養,培養媒體識讀能力。

陳雅琳主播表示強調事件、活動要有「新聞點」才是足以成為一則值得報導的新聞。而只有深入事件現場、追求真相,才能說出深切動人的新聞故事。她以自己製作的報導為例《自由的吶喊─香港反送中》前往反送中衝突現場,吸入黑警無預警發射的有毒氣體,導致雙眼暫時模糊,仍不畏艱難完成報導;在《福島核災世紀之殤》報導中,前往因311大地震而導致核電廠爆炸、輻射值超標的日本福島製作節目等,在陳述這些危險的新聞現場時,陳主播與台下同學互動詢問同學「敢不敢跟我一起去?」引發同學的思考。

陳主播也提及,前往危險地區總是無法避免受到傷害,雖然可以選擇透過當地自媒體或是公民記者前往危險地區後,所傳遞出來的消息再加以報導,免於自身受傷害的風險。但為了「追求真相」的初衷,陳主播都選擇親臨現場將重大國際事件的第一手資料帶回,引領觀眾深入議題背後的脈絡,讓真相得以最完整的樣貌呈現在觀眾眼前。

陳雅琳主播透過演講與南大師生交流,現場同學的反應相當熱烈,也強調報導真相的自由是非常珍貴的,無論是新聞或是文學,都需要自由的土壤才能茁壯成長。

   
張貼日期: 4/1/2020 3:5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