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Maker Facty創客工廠製作「口罩減壓墊」 號召全台創客一同挺醫護::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Maker Facty創客工廠製作「口罩減壓墊」 號召全台創客一同挺醫護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成大Maker Factory創客工廠以3D列印技術製作「口罩減壓墊」,從今年3月起,已將近1500片減壓墊分送至全台近40家醫院,為長時間配戴口罩的醫護人員減緩因壓力造成的耳朵不適。成大創客工廠一天約可生產150片口罩減壓墊,也免費開放3D列印原始碼在成大Maker Factory創客工廠的官方網站上https://makerfactory.tw/site/download,提供各地創客工廠下載,號召大家一同加入3D印製行列,協助辛苦的醫療人員度過艱辛時刻。

口罩減壓墊提供給高雄醫學院、阮綜合醫院與高雄市衛生局等,很獲醫護人員好評。對於口罩減壓墊的成功,成大Maker Factory創客工廠執行長林天柱又驚又喜。他說,驚訝的是做出來的東西大受好評與歡迎,喜的是可以有所貢獻。林天柱說:「那時雖然非常忙,但可以和各種領域專業人士連結,一起無私奉獻,感到無限光榮。」

雖然疫情緩和,不過,口罩減壓墊對於需要長期配戴口罩的醫護人員來說依然是一件非常有用的物品。為了克服產量和成本的問題,林天柱正規畫未來要開模製作,目前正和製模廠商討論製作素材和脫模可能會發生的問題,同時也在做口罩減壓墊最後的改良與調整。

林天柱表示,口罩減壓墊這個概念,國外已有了,於是蒐集這些設計草稿加以改良,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製做出第一版口罩減壓墊。也希望更多創客一起來腦力激盪,讓口罩減壓墊不斷被改進,並且能被大量印製生產,為站在第一線面對病毒的醫療人員盡一份心力。創客工廠使用PLA熱塑性材料,讓成品可以浸泡在60度以上的熱水中被自由塑形,使口罩減壓墊更加貼合使用者頭型。

   
張貼日期: 5/19/2020 10:46: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