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新式智慧視障有聲號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新式智慧視障有聲號誌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在東區小東路林森路口、火車站圓環成功路口、火車站圓環中山路口等三處建置符合視障民眾需要的新式智慧視障有聲號誌,今天正式啟用,交通局表示,視障民眾可以利用手機APP與有聲號誌互動,並配合路口導引標線、導盲磚等設施來引導視障民眾安全通過馬路。
  交通局近年極力改善道路的交通環境,如增設庇護島、路口退縮設計等,現在啟用的視障友善號誌為最新一代的有聲號誌,除了過去傳統式聲音告知外,還可以透過手機App開啟藍牙連結路口的行人號誌。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當感應到視障民眾抵達路口時,就能自動定位,自動語音播報路名,精準得知紅綠燈剩餘秒數等資訊,並依據綠燈方向發出鳥鳴聲導引,可以減少有聲號誌發出聲響對附近居民造成的困擾,也能提醒其他用路人,有視障民眾準備通過馬路,請大家多多體諒與保持耐心。
   參與體驗活動的曾姓定向師表示,增設有聲號誌、視障導引標線的路口,可以提供更多線索給視障民眾,對於教學上給予很大的幫助,相較於其他路口更顯得安全便利,希望未來可以再增加設置地點,讓視障民眾安全過路口。
   
張貼日期: 5/19/2020 4:3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