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0年總統教育獎得主出爐,本市南化國中張雅娟同學將接受蔡總統表揚!::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0年總統教育獎得主出爐,本市南化國中張雅娟同學將接受蔡總統表揚!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教育部於本(109)年5月13日公布2020年總統教育獎複審結果,本市南化國中張雅娟同學因其優良的事蹟,身處逆境卻仍不失其志,足堪楷模,在眾多推薦者中脫穎而出,榮獲總統教育獎的殊榮,將受邀至總統府接受蔡英文總統表揚。

教育局表示,張雅娟同學家境清苦,父親自其年幼時就已過世,母親因遭受打擊而一蹶不振,家中經濟全靠年邁且中風多次的奶奶務農苦撐。張雅娟同學為減輕家中負擔,盡心協助家務,並幫忙照顧母親及年邁的爺爺,十分孝順。在校的表現也相當優異,積極參與學校童軍團、戰鼓隊、交通糾察隊及擔任班級幹部,認真負責、熱心助人的表現,成為老師及同學的好夥伴;此外,她亦主動參與公共事務,擔任社區慈善會(佳楠愛心會)志工,深受里長及慈善會理事長等地方士紳好評,並榮獲108年靈鷲山普仁品德獎及南化區教育會孝悌優良獎的肯定。

教育局進一步表示,張雅娟同學在本市總統教育獎初審委員到校訪談其親友、老師及同學後,認為其身處逆境卻仍能以樂觀進取的態度面對生活難關,綻放精彩的青春年華,勘為全國之楷模,而將她推薦入中央參加複審,終獲全國總統教育獎的肯定,令人欣慰。

本次除了張雅娟同學獲得全國2020總統教育獎至總統府接受表揚外,臺南市亦另訂於7月5日(星期日)上午在安平區新南國小辦理頒獎典禮,公開表揚臺南市14名通過初審的學生,鼓勵學生繼續以正向積極的態度,迎接生命的各種挑戰。

   
張貼日期: 5/19/2020 6:2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