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應大「漫畫系」成功升格::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應大「漫畫系」成功升格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漫畫系」通過教育部審核,將於110學年度成功由「漫畫學士學位學程」正式升格為「漫畫系」,成為全台唯一致力於專業漫畫、遊戲美術與公仔設計人才培育的基地。

漫畫學程在3年前由美術系孵化,並於107學年度加入設計學院,強化了跨域整合的特色,以完整堅強的學院師資為後盾,真正落實學用合一的教育理念。

漫畫系許喬斐主任表示,該系具有全國最完整「漫畫」專業課程,以培育具備手繪、原創、數位化兼具美學素養的「實務型」漫畫人才為目標。一年級課程著重漫畫專業基礎能力建構,新生經由大學第一年的適應期與基礎訓練後,在二年至三年級可逐步依個人能力專長與未來就業職類興趣,自由選修「漫畫」、「遊戲美術」與「原型公仔」等模組課程,逐步建立與漫畫相關之多元就業能力。最後,透過「畢業製作」與「校外實習」課程,整合、實踐與展現各模組之學習成果,也讓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黃宗成校長表示由於漫畫系的重要市場來自於日本動漫與遊戲,今年漫畫系積極擴展日本實習,共11位同學獲得日本遊戲大廠實習機會。漫畫系同學也響應學院跨領域整合的特色,學生們並積極落實選修「輔系」,擴增國際的視野與移動力,提升學生就業的知識、技能與態度。

漫畫系針對漫畫、遊戲美術與插畫、3D美術與公仔設計等專業,除了引進優秀師資與業者講授,為了培養同學對國際化的國外生活、語言與文化衝擊,同時開設了日文語文、海外見學與海外實習等課程,對視野開展、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都有相當助益。透過國際處的協助,漫畫系也促成與日本大學交換生接軌,讓學生不僅得建立國際人際社交網絡,也具備全球就業市場所需的競爭力。近期也積極推廣國內實習,包括知名遊戲大廠樂美館、維雅娛樂等,共超過15家漫畫與遊戲業者提供實習機會,尚未畢業就有豐富的工作機會與經驗。

   
張貼日期: 5/19/2020 6:2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