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就讀成大的5名德國交換生 分享在台防疫的日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就讀成大的5名德國交換生 分享在台防疫的日子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新冠疫情擾亂許多學生海外學習的原定計畫,成大與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TU Darmstadt)情誼深厚,今年2月接收該校5名交換生,使其學習不中斷。達姆工大在2月疫情爆發時,即向成大傳達希望將5名赴外的交換生轉送到安全的成大就讀,雙方從協調到訂機票等各種手續完備,前後只花費短短兩星期,危急時刻,凸顯兩校長遠情誼與信任。

從達姆工大來成大機械系交換的Marc Henneberger,回想第一次在台灣領口罩的情形,當時他到藥局,因為不知道需持相關證件才能購買,失落的正準備離開時,身旁熱心的民眾請他等一等,大家開始合力替Henneberger想辦法,有人上網搜尋外國人領口罩的步驟,有人替他查詢居留證號碼,有人詢問他是否有零錢可以購買,在眾人熱心的幫助下,Henneberger最終順利買到口罩。談起這段故事,Henneberger讚嘆台灣人的熱心。

交換生Caleb Mehari對台灣民眾強烈防疫警覺心格外有感,前一陣子去台北信義區的象山遊玩,旅途中請一旁的民眾協助拍照,對方起先一口答應,但在接過Mehari的手機後,突然想起要保持「社交距離」,大退一步外,也進一步詢問Mehari是哪一國人、何時來台、是否需要居家檢疫等。Mehari說,當時費心解釋自己是在管制出入境以前就來台灣,身體並無不適等對方的提問,最後雖然拍到照片,但當時內心有點受傷。不過,事後回想那位民眾並無惡意,只是多了一點小心與謹慎。

成大機械系交換生Elvira Khamenok對於台灣遠見的防疫態度持正向看法。第一時間採取的「激烈」防疫措施,大部分人覺得小題大作,但時間證明,台灣的判斷是正確的,在眾多國家停班停課之際,台灣社會幾乎不受影響的正常運行,令她相當佩服。

台灣與德國相距九千多公里,人文文化的體驗,交換生也明顯體會到雙方教育學制上也有很大的不同。Marc Henneberger說,德國大學大多鼓勵學生主動學習、強調對自己負責,台灣則習慣以出席頻率、作業成績等實際制度來約束學生,因應不同的社會民風,兩種不同的教學模式各有優缺。

   
張貼日期: 5/21/2020 9:1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