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新住民母語實驗影像台南地區課程成果發表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新住民母語實驗影像台南地區課程成果發表會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台灣南方影像學會辦理的「紀錄新視野」新住民母語實驗影像台南地區課程,將於7月11號晚上7點在百達文教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學會表示,「紀錄新視野」課程以在台新住民、新二代族群傳承母語文化為宗旨,培育基礎影像製作能力,並由專業講師引導獨力完成作品。當天將由林皓申老師所帶領的團隊,都以「母親」為拍攝主題,藉由影像思索什麼是母語;什麼是說「母親」的語言。
學會指出,林皓申老師帶領的團隊分別以泰國、菲律賓及印尼主題進行拍攝。其中,蕭凱慈以來自泰國的母親在台灣追群宗教信仰為題材,拍攝了居住在南投的母親不畏路途遙遠,從南投舟車勞頓到台南永康的泰式佛寺,追尋心靈安定。同樣以母親為拍攝對象的,是菲律賓二代的黃雷敢。從拍攝中,我們看見一樣在台灣家庭中疏離的母親;一個在父權結構下的異鄉人。而石宛玉則是以台灣人的身分,拍攝印尼新二代的淑媚。在紀錄片的訪談裡,淑媚同樣敘述著與母親的關係。

   
張貼日期: 7/8/2020 10:1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