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大視訊系連獲佳績 校友廖明毅執導《怪胎》再奪義大利遠東影展雙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大視訊系連獲佳績 校友廖明毅執導《怪胎》再奪義大利遠東影展雙獎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我國優秀電影作品參與國際盛事佳績再添一樁!由導演廖明毅執導的電影《怪胎》參與義大利遠東影展(Far East Film Festival)勇奪觀眾票選水晶桑獎、紫桑奬,這是繼7年前張榮吉導演《逆光飛翔》搶下該影展「黑龍獎」第一名後,再次有臺灣電影榮獲遠東影展獎項。值得一提的是,廖明毅與張榮吉都是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校友!

崑大視訊系定位為南臺灣發展數位影音之文化創意產業的系所,專注於電影、電視以及數位科技等影音媒體藝術形式的學習與創作,在延攬國家文藝獎、金馬獎、金鐘獎與威尼斯影展等獎項得主蒞校授課的安排下,無論是編導企畫、拍攝與繪製、影音後製特效等相關專業領域,已能確實建立學生實作能力,不亞於國立藝術學校出身的人才,學生進入業界服務表現亮眼,屢獲金馬、金鐘獎,受到業界好評。

視訊系主任胡佩芸表示,以今年的表現來說,視訊系校友參與第22屆台北電影節,張榮吉以《下半場》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高偉晏以《下半場》及《蟬鳴》入圍最佳聲音設計獎;嚴振欽以《江湖無難事》、《灼人秘密》入圍最佳視覺效果獎;馬毓廷則以《暗之光》入圍最佳視覺效果獎。此外,周嘉賢的《令》、張力的《青春炸裂物語》皆入圍第42屆金穗獎,《令》的衍生劇本甚至入選公視學生劇展並獲得播出。

在動畫創作的表現上亦不亞於劇情片,王菁郁、蔡函玲、奚嘉鴻、黃廷偉、林子涵的畢業製作動畫作品《巴特》繼去年於西班牙停格影展榮獲最佳浪漫動畫獎後,今年在西班牙愛情影展奪得「最具教育獎」。

   
張貼日期: 7/10/2020 11:3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