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教師共學美感增能 齊聚南大分享成果::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教師共學美感增能 齊聚南大分享成果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承辦教育部藝教司推動幼兒園美感教育扎根計畫,以美感教育深耕及推廣為目標,連結多所大專院校師培單位、美感領域藝術專家與各縣市幼兒園。108學年度與臺東大學、實踐大學與朝陽科技大學教授共同規劃,首次透過組織教師社群的方式,進行教保服務人員的共學增能。今年暑假,在北、中、南、東4地區舉辦成果分享,7月11日於南大榮譽校區舉行南區美感社群成果分享活動,從美感課程、環境、生活三大面向,分享成果與啟發。

南區美感社群成果分享活動,除了社群學員參與,同時也邀請109學年度美感基地園觀摩交流,包括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以及遠從臺東、澎湖共7縣市,總計有近百位幼兒教保第一線人員共襄盛舉。主題囊括結合繪本故事的戲劇教學、手機攝影便利拍、從瑞吉歐精神發現生活中各種「可能」的故事,以及透過手作模型體現美感環境營造的概念等。每組內容都是社群成員一年來努力學習的展現,參與學習的教保員也交流自身的實務經驗,彼此教學相長,收穫豐碩。

計畫主持人南大藝術學院林玫君院長表示,社群的組成是一個開端,更重要的是參與社群的所有幼兒教保服務人員,都能繼續保有這樣的熱情,將共學的模式帶回自己的教學場域,落實幼兒美感教育強調探索覺察,提升表現創作與回應賞析能力,方能真正達成美感教育向下扎根的目標,並期待教師共學,能帶出師生共好,營造家庭與社會的美好氛圍。

   
張貼日期: 7/11/2020 4:5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