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積極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課程 新市國中發表魚菜共生探究課程成果::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積極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課程 新市國中發表魚菜共生探究課程成果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因應108新課綱校訂課程的統整性探究課程發展,新市國中以自然領域教師為主的跨領域專業學習社群,極具國際觀的積極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課程目標,發展「魚菜共生探究課程」。教育局鄭新輝局長特於今(14)日到校參與學生成果發表,新市國中7、8年級學生展示六組魚菜共生系統比賽得獎作品,由學生深入講解設計理念與創作過程,如何突破困難解決問題的心路歷程,展現學生紮實的學習成果。

鄭新輝局長表示,教育局積極推動BASIC五大發展方向,其中的s((Solving complex problem)就是希望培養學生問題解決的關鍵能力,並且期待的不只是菁英學生,而是所有學生都能透過這樣的探究課程培養適應現在生活的核心素養。新市國中的魚菜共生探究課程透過學生動手設計環保回收材料小型魚菜共生系統,增進學生對地球永續發展有深刻的反思與行動實踐,展現彈性學習課程的深度影響力。

新市國中薛英斌校長表示,非常感謝榮獲全市109年進階教師專業社群特優的團隊夥伴,整合運用資源進行系統化增能,為符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魚菜共生探究課程設計,共同凝聚專業智慧。教務處黃綉萍主任運用活化課程與教學相關計畫提供行政支援,教育局新課綱專案辦公室課程計畫諮詢委員陪伴指導,南科管理局特色教學計畫贊助經費與遠東科大執行教育部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環境能資源研究中心技術支援,這些都是學校發展彈性學習課程重要的跨系統支持。針對新學年課程的實施,未來將在學校生態池旁建置兩座魚菜共生小型農場,呈現介植式、管耕及浮筏氏三種種植方法,學校透過由上而下的行政支持及由下而上的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匯聚這兩股力量,支持教師彼此合作與分享教學經驗,提升教師專業成長與對話,期盼教師回到課堂中實踐,持續彼此扶持。

   
張貼日期: 7/14/2020 1:5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