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偏鄉小校新生不孤單 臺南市整合小校跨校共上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偏鄉小校新生不孤單 臺南市整合小校跨校共上課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自109學年度開始,臺南市將推動偏遠國小的小校跨校課程合作,共同規劃鄰近2校現有師資與資源,讓學生共同上課,提升小校學生同儕學習人數,增加互相學習的發展刺激,提升學習品質,109學年度預計有4組小學1組國中的學校合作。

鄭新輝局長表示,教育局經過一年的研議,整合偏遠國中小119所學校的教育資源,透過2校1組進行跨校整合及創新,共享資源,達到相加相乘的效果。今年選擇跨校合作的條件,是距離車程10分鐘以內的鄰校,也同樣是百人以下小校。而2間小校可以透過溝通,排出相同課表,讓其中1校學生移動到另1校的同一間教室一起上課,這樣1位老師依進度上課,另1位老師就可以在同一課堂中對跟不上學習的學生,進行差異化補救教學,即使現有教師編制有限,仍舊可以把學生的照顧及教育品質效能做到最大化。

教育局表示,本市小校一年經費約1,800萬元,人事費超過9成。對於學生數少的2校,將補助交通費進行跨校移動,可以提升校際的互補合作方式,聘請具有體健、藝術與人文專長的專任教師或外師,也可藉由行政整合及創新轉型課程的設計,讓校園空間有更多規劃的機會,如英語活動區、探索園區,甚至結合社區使用,讓小校跨校資源相互支援運用。

   
張貼日期: 7/30/2020 6:0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