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建築系108級吳昕叡「南方公路的異樣所在」ArchiDogs一等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建築系108級吳昕叡「南方公路的異樣所在」ArchiDogs一等獎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成大建築系108級吳昕叡,以台鐵恆春支線計畫於枋山地區新設站體為背景的畢業設計「南方公路的異樣所在 (The Uncanny of Heading South)」,獲系上推薦參加「建道築格ArchiDogs」全球名校設計比賽,獲得一等獎。

全球名校設計比賽參賽作品來自亞洲、北美、歐洲等名校,如哈佛大學、倫敦大學、德州農工大學、美國普瑞特藝術學院、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等。吳昕叡以不違和的方式將建築放入既有的地景中,為居處其中者帶出新意,作品簡單、純粹。透視圖不是擬真、亮麗的電腦渲染圖,而是以粉彩畫方式呈現。其實畢業設計作品「南方公路的異樣所在」早在校內畢業設計評圖獲得肯定,更入圍了2020 IEAGD建築系畢業設計特展。

「南方公路的異樣所在」作品發想與在東南亞待了一整年的經驗有關。大四一整年連同實習、交換都待在東南亞,走過泰國、印度、東埔寨、新加坡等國家,當地炎熱、許多原始景觀等的印象至今依然深刻。大五發想畢業作品,東南亞印記自然的浮現,對於炎熱氣候的偏好及想像,很自然的以南部屏東作為畢業設計的開始。

吳昕叡表示,大學選填志願雖然選擇建築系,但當時對建築沒有什麼概念,也不太知道自己適不適合,而在進入建築系後才發現特別喜歡。建築領域學習多元,除了建築專業領域外,藝術、文學、電影等都可以激發靈感。吳昕叡很清楚知道自己想成為建築師,目前的他正準備建築師資格考,也規劃到國外攻讀研究所。他希望能到芬蘭Aalto University接近阿爾瓦爾•阿爾托(Alvar Aalto)的作品,期盼未來能在台灣設計出好的建築。

   
張貼日期: 8/7/2020 4:5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