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文學大師白先勇《孽子》同名舞台劇 睽違六年衛武營經典重現::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文學大師白先勇《孽子》同名舞台劇 睽違六年衛武營經典重現
【記者蘇芳芸報導】文學大師白先勇經典長篇小說《孽子》同名舞台劇受疫情影響,歷經2次取消以及6個月的延期等候,終於確定在9月26日(六)與9月27日(日)首度於衛武營歌劇院震撼登場。該劇在2014年TIFA臺灣國際藝術節,八場演出逾萬張票券全數售罄,劇中對於細膩情感的刻畫更是引起熱烈迴響。由金馬、金鐘、金曲三金團隊攜手打造。2020年《孽子》經典重現跨界美學,將經典文學重新詮釋,邀請大家一同來衛武營感受劇中情慾的吶喊與熱淚盈眶的感動。

《孽子》以舞台劇的方式呈現,虛實交錯,藉由現代舞表達同志之間激烈的情感以及抽象的情緒,畫面唯美的如同詩篇,令人沉醉,以龍鳳血戀貫穿整個故事,其中飾演『阿鳳』的張逸軍表示:「在這次用肢體舞蹈去詮釋其實很困難,因為要慢慢的把另外一個生命灌注到自己的舞蹈當中。在《孽子》2020經典重返當中,『龍子』周孝安會跟我一起進行空中飛旋的演出,從文字轉換到肢體,用身體將老師的《孽子》這本書3D化,讓你們看到龍鳳戀就是這麼絕美。」

《孽子》跨界邀集劇場、影視、舞蹈、流行樂界的大師與菁英攜手合作。由《孽子》電視劇的金鐘導演曹瑞原再度操刀,以及有「當代臺灣戲曲最佳詮釋者」之稱的施如芳編導。同時,更邀請金鐘影帝丁強以及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周孝安,與實力派劇場及影視演員張耀仁、黃采儀、廖原慶、陸一龍等人共同演出人倫親情的渴望與冷漠,以及同志愛情超越生死的愛慾掙扎。

《孽子》2020經典重返特別邀請金曲獎詞曲創作者林夕、陳小霞及曾入圍金馬獎作曲張藝參與創作,主題曲由情歌王子楊宗緯演唱,榮獲12座金馬獎最佳音效獎杜篤之操刀音效設計,舞蹈總監吳素君帶領前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舞者張逸軍演出『阿鳳』的野性難馴與熱情奔放,以高規格的音樂與舞蹈編排來向經典文學致敬。

衛武營所有活動舉辦前,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眾集會指引,進行六項風險指標評估,並訂定防疫應變計畫,活動落實量測額溫、手部消毒、實聯登記、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降低參加者與表演者感染風險。民眾進入場館敬請配戴口罩,場館每小時進行消毒清潔,工作人員執勤前均量測額溫,執勤時全程配戴口罩。相關防疫措施,依中央主管機關最新指示,進行滾動式調整。同時提醒民眾勤洗手,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等症狀,請儘速就醫。 
   
張貼日期: 9/25/2020 2:4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