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山科大、韓映大合作 全國唯一大學營運「台南世宗學堂」揭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山科大、韓映大合作 全國唯一大學營運「台南世宗學堂」揭牌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與韓國映像大學合作,共同申請「韓國世宗語言學堂」,今年核定通過,該校成為全球新設34處據點之一,也是臺灣唯一通過申請的大學,今(28日)趁教師節之際,舉辦「台南世宗學堂開幕式暨揭牌儀式」,提供崑大學生及大臺南地區有意學習韓語人士一個多元且優質的學習管道。

崑山科大與韓國映像大學聯合開辦「臺南世宗學堂」,成為我國首間由兩國大學共同申請設立之韓國世宗學堂,該校透過高教深耕計畫補助規劃世宗學堂專屬空間,已於9月份開設為期15週的初級韓文班,10月份以後則規畫開設韓國文化班、短期發音班,另舉辦韓文字比賽、電影欣賞,以及韓國文化週,將由韓籍學生親自示範韓式特色料理。

崑大李天祥校長表示,該校開辦的「臺南世宗學堂」,已根據「國際通用韓國語教育標準模式」的統一課程和韓語教育,開設韓國語培訓班,授課師資須具有韓國語學院授權開課之師資培訓證明或語言教育學位,具體教學方式以發音、表達、會話及證照為主,韓國文化體驗活動為輔,聘請優秀韓籍教師授課,並且不定期辦理文化交流活動。崑山科大與韓國映像大學自2012年簽訂姊妹校後,陸續合作夏令營、研習營等學術活動,本學期在崑大就學的韓國學生計有13位,該校將持續推動國際化,與世界接軌。

韓國映像大學副校長暨柳周鉉因疫情無法來台,他特別錄影表達祝福,希望兩校攜手合作共同努力,將為台灣青年提供對韓國的積極形象,並為實現夢想提供機會,也期望來自台南世宗學堂的學生,能成為向身邊好友宣傳韓國的宣傳大使,搭起台灣人和韓國人之間的友誼橋樑。

韓國世宗學堂為韓國政府自2007年以來為推行韓語文化、國際婚姻等教育需求所設立的文化機構,為韓國文化教育的國家代表品牌,目前分布在全世界76個國家、共213所,與我國於海外設立華語中心的性質相似。臺南世宗學堂是在臺灣設立的第3個世宗學堂,其他兩處則分別位於高雄與臺北。

   
張貼日期: 9/28/2020 2: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