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門露天大戲院3日最終場「再見臺北」::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門露天大戲院3日最終場「再見臺北」

【記者黄癸禎臺南報導】2019年末開張的「南門露天大戲院」,10月3日將舉辦最後一場露天電影放映《再見臺北》。《再見臺北》全片音樂風格多元,英國披頭四、美國靈魂歌手史賴吉乃至日本流行歌謠,皆巧妙入樂,文夏得意門生「文夏四姊妹」亦在片中引吭高歌,歡迎闔家大小一同到大南門城觀賞。

1969年的黑白國片《再見臺北》搭上「文夏臺語歌風潮」,由寶島歌王文夏編劇、主演、填詞、主唱,是「阿文哥流浪故事」最終章,該劇為許峰鐘所導演,陣容並有小王、文英、康丁、脫線、邱罔舍、文香、文夏四姊妹等, 亦為該系列10部作品中僅存的一部,2016年國家電影中心完成該片數位修復,片頭文夏親自回顧系列作品精采片段,尤顯可貴。

此外在本周六(3日)下午7時電影上映前,下午4時由文化部補助推動地方影視音體驗及聚落發展計畫「轉動的聲音」的映前講座,特別邀請到知名黑膠唱片收藏家陳明章先生講述「流行音樂戰後篇:跨世紀的文夏」,以文夏為焦點、延伸談論戰後流行音樂,不僅與聽眾分享珍貴的音樂知識,還有猜歌有獎搶答。歡迎大家來聽故事,看電影。

   
張貼日期: 9/30/2020 9:3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