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推展多元文化教育,落實原住民族學生之生活、課業與就業輔導,於109學年度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以下簡稱原資中心),並特於9月30日下午舉辦揭牌儀式。

南大學生約有5800名,原民生共有85位,族群分布在臺灣原住民16族中佔了11個族群。南大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內的原資中心計畫,在穩定的經費補助之下,成立原資中心作為校內聯繫窗口,推廣原住民族文化,提升原民生在校生活適應、學習成效與就業競爭力。

本次揭牌儀式邀請該校原住民族學生社團「原霸社」帶來傳統族服走秀及舞蹈表演,展現原住民族動態與靜態的文化之美,以及「南區泛文面青年會」帶來口簧琴演奏與泰雅族古謠,期盼透過此次活動達到校園多元文化的共融與交流。

南大原資中心邱敏捷主任表示,中心的空間建置及活動規劃都是由原民生協助完成,原資中心名牌特別融入原住民族之圖紋,包含花蓮阿美族、臺東阿美族、排灣族、泰雅族,並加入卑南族Palakuwan(青年會所)之圖樣,期許南大原資中心如同部落內Palakuwan(青年會所)一樣,成為原住民學生另一個溫暖的家。

   
張貼日期: 9/30/2020 5:3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