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港生來臺求學潮 成大辦理第二梯次香港專案轉學及線上升學講座::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港生來臺求學潮 成大辦理第二梯次香港專案轉學及線上升學講座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為配合香港情勢,本校自2019年起辦理「香港專案春季轉學」及「香港專案秋季轉學」,提供在港就學之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臺修讀學位,共計錄取12名轉學生。其中春季轉學報到5名、秋季轉學因疫情因素報到尚在進行中。

本校國際處僑陸組於新生入學後,特別舉辦新生個別談話,關懷新生各項適應情形及需求,並提供校內資源進行預警防護措施,目前透過專案轉學至本校就讀之學生在臺適應情形良好。

由於本校仍陸續接獲許多在港就讀學生之就學需求,故本校即日起將辦理「第二梯次香港專案轉學」,並於2020年9月30日公告簡章,報名至11月9日止,錄取學生將於109學年春季(2021年2月)入學。

考量境外學子面對學涯重大改變及異地求學困境,本專案不收取報名費用,錄取生得申請成大「香港地區大學學生急難助學金」,提供機票、學雜費、住宿費等補助,竭誠歡迎在港就讀學生踴躍提出申請,把握機會展開學涯的另一個揮灑空間。相關資訊公告於成大國際處僑陸組網站。

諮詢信箱:ciao@email.ncku.edu.tw

諮詢電話:+886-6-2757575#50468。

在政治情勢影響且臺灣防疫備受全球肯定之下,近年香港學生對於來臺升學甚感興趣,有許多學生表示臺灣是首選的留學地點。近年本校積極拓展港澳生員,並至各中學拜會舉辦升學講座,本(109)學年香港學生就讀人數暴增1倍,成果豐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年出國招生恐無法成行,本校受香港中學之邀,合作舉辦線上招生講座,藉由網路平臺介紹本校特色、升學管道及港生學習心得分享等,期能讓香港師生更加了解臺灣高等教育,進而跨出來臺升學的腳步。

   
張貼日期: 9/30/2020 11:0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