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奇美醫提醒:拔牙前停看聽~齒槽脊保存術可有效減少骨頭吸收::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奇美醫提醒:拔牙前停看聽~齒槽脊保存術可有效減少骨頭吸收
 
[記者凃沛宸]根據研究顯示,健康牙齒拔除後因缺少牙周韌帶的支撐,六個月後會有水平骨和垂直骨被吸收的情況。此現象可能會影響後續假牙製作的美觀性與功能性。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牙周病科主治醫師蔡鎮州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齒槽脊保存術」可有效減少骨頭吸收,也就是說在拔牙當下即進行齒槽脊保存的動作,包含拔牙時盡量減少周圍軟硬組織的創傷,清除發炎的肉芽組織,並視病人不同需求與條件來減少齒槽脊體積的變化,可為後續的假牙療程建置出友善環境,相較之下,若採取傳統的先拔牙,之後再採取大範圍的齒槽脊增進術,此種方式可大幅減少術後腫脹、手術複雜度並節省癒合時間。
醫師蔡鎮州表示,拔牙前建議停看聽,除了先評估身體狀況是否可以拔牙外,也要看看自己對於後續假牙製作方式的想法與對於美觀品質等需求,諮詢醫師是否需要介入齒槽脊保存術以降低後續治療的複雜度,即便暫無製作假牙的打算也可以考慮進行齒槽脊保存術,先打好地基可為未來的治療方式多一些選項。
   
張貼日期: 10/27/2020 11:1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