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如果,海說話》臺南大學藝術學院特色成果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如果,海說話》臺南大學藝術學院特色成果展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藝術學院以「海洋」為題進行特色課程,視覺藝術與設計系學生從臺南周邊的濱海環境發想,進行各項藝術創作,南大特將學生作品於該校將軍區香雨書院舉辦《如果,海說話》主題展,展期自即日起至明(110)年1月6日止,歡迎大家前往欣賞這群充滿創意的年輕藝術家眼中的海洋敘事。

本次展覽共有大學部及碩士班45位學生參展,創作作品達50餘件,作品在形式和媒材上非常多樣性。南大在11月25日下午於香雨書院舉辦成果發表及跨領域座談討論,由策展人、參展學生藉由自身觀察及經驗分享的創作自述,並邀請南大文化自然資源學系、國語文學系及通識教育中心等50多位師生共襄盛舉,進行豐富的跨域交流賞析。

展覽作品中,除了海中生物千變萬化的姿態外,還有許多從海洋意象延伸的題材,例如徐子傑在2019年榮獲大墩美展版畫類優選獎的〈海妖賽蓮〉,便源自希臘神話傳說中的角色,透過版畫細膩刻畫出既神秘又危險的特質。此外,參展學生中有多位曾在美術競賽中榮獲佳績,例如107學年度全國學生美展版畫類獲得甲等的張澈;2019年獲高科大青年藝術家典藏獎的蕭沛翎、陳姿錡; 2020年獲臺南美展西方媒材類第3名的李沛宸,以及2020年基隆美展西方媒材類佳作獎的盧玢諭等,在本次展覽中都有奇特多元的海洋主題作品,值得欣賞。

南大藝術學院林玫君院長表示,期盼透過結合在地濱海地區之文化特色,發展學院特色課程,並藉由與不同學系師生的多元對話討論,增加創作者與欣賞者的廣度與深度,提升學生專業力與人文藝術涵養。豐碩的創作成果,歡迎各界蒞臨欣賞,展覽活動相關資訊,請參閱南大香雨書院網站http://museum.nutn.edu.tw/ch/shiang_yu.php,或洽06-7944823由專人為您安排。

   
張貼日期: 11/25/2020 5:5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