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82位學子獲靈鷲山普仁獎 6位「小太陽」推薦全國表揚::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82位學子獲靈鷲山普仁獎 6位「小太陽」推薦全國表揚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由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主辦、靈鷲山台南護法會承辦的台南區普仁獎頒獎典禮,17日在晶英酒店舉行,82位「普仁小太陽」接受頒獎表揚,並分享生命故事。台南市長黃偉哲、議長郭信良、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性月法師、勝利之聲廣播公司董事長李明威、市議員蔡筱薇及北區區長李皇興等各區區長、孩子家長和推薦學校校長、老師都到場分享孩子的榮耀和喜悅,並為他們加油打氣。黃偉哲讚揚孩子們,身處逆境卻能實踐孝道、友愛手足、尊敬師長,希望大家一起幫忙轉逆境為助力,做他們的貴人。

台南分院執事晟芝法師說,「普仁」是普遍仁慈的意思,台南分院2005年推廣第1屆至今,已經鼓勵關懷912位孩子,今年138位學生報名參加甄選,82位獲獎,國小30位、國中52位,其中郭沛琪、李立文、高思涵、李惠慈、郭宥辰、柯博瀚6人以美好的品格德行、豐富的生命故事,獲得入圍全國普仁獎的殊榮,孩子們用深刻的言行,樸實、認真做份內該做的事情,珍惜善用每一天,沒有被艱困環境打倒,人格特質和太陽一樣時刻保持溫暖、明亮,為社會帶來安定力量。

李立文和李惠慈是今年唯一同時入圍全國普仁獎的兄妹檔,現場用流利台語分享成長故事,落落大方的談吐贏得滿堂彩。就讀瀛海國中1年級的李立文,家庭自小遭變故,2歲前,在寄養家庭長大,回來暫住爺爺阿嬤家,由姑姑撫養照顧,80歲的阿嬤年紀大,平日做3份工作,假日再去市場賣古早味鹼粿,立文小時候常問阿嬤,為什麼要這麼辛苦?阿嬤說,因為要養他和妹妹。立文從小觀察力敏銳,是個有愛心、正向積極的陽光男孩,懂得透過關懷協會免費學習才藝,繪畫、英文、吉他、小提琴等才藝獲獎無數,特別是繪畫天份,觸筆細膩、色彩繽紛充滿活力,常刊登於媒體。

立文的妹妹李惠慈就讀崇學國小5年級,4歲前都在寄養家庭,雖在逆境中成長,依然自信上進且樂於學習,是個堅強的小女孩。喜歡閱讀的她,學業成績很優秀,縫紉機是她的書桌,一直甘之如飴,小提琴和畫畫是她的強項,班服2個圖偶是她的創作,幫忙家事是她的日常,還會幫阿嬤按摩。惠慈說,拿到獎學金會用來付學費、買文具,還有給阿嬤買菜,貼心得讓人疼愛。

靈鷲山表示,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創立普仁獎18來年,各地共有8745位國中、小學生脫穎而出。普仁獎選拔相當嚴謹,先由學校、教師推薦,靈鷲山志工實地訪視學生家庭,德行優良、有志向學的學生才能獲選,教團再從各地普仁獎學生選出全國普仁獎得主。

   
張貼日期: 1/17/2021 4: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