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嘗不住的滋味 土道公民報導台南文化 篇篇感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嘗不住的滋味 土道公民報導台南文化 篇篇感人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開班十年,台南社區大學公民報導者班師生,從採訪台南百工人物到台南行不行調查報導,每年從採訪寫作到編輯,出版《土道》雜誌,至今已出版十一期,為台南市第一本公民創辦的公民文學雜誌,最新第十二期《土道》雜誌,在農曆年前正式出版,以「嘗不住的滋味與想念」專題報導父母為子女手作的美食,從幸福的滷麵、刈稻工的點心粥,到阿嬤的雞肉絲菇,同時共筆記錄2020年武漢肺炎病毒下的驚慌與牽掛,書寫為親友送終的出山之路,從飲食、疾病到送終,回觀南山公墓保存的重要性,也為反思台南文化立都十週年,寫下在地公民文學新篇章。

公民報導者班師生經過一學期討論企畫,特別在學期末,在台南公會堂策辦「以筆喚公民」─土道《十週年》公民文學展,展區包含林淑卿同學以素人的畫筆,繪製十年的採訪故事地圖。許雅緻、林淑卿、韓麗瑛三位同學特別設計的「嘗不住的滋味」互動區、辛毓珊同學發想的在地聲音錄製,也特別設置「台南文化立都」倡言欄。展期從即日起到1/30,其中23日及14日下午,將邀請報導者創辦人何榮幸、中正大學管中祥教授,一起來與談公民報導者的希望與可能,歡迎市民共同來參加。

韓麗瑛同學表示,十年前從單純的想學寫作開始,到十年後把平面寫作到立體化呈現,這十年就是自己在公民寫作的成長與歲月累積,在佈展期間,從爭埶到妥協,都是磨合的過程,因為來自不同的背景,所以每個同學有不同的想像。以筆喚公民─土道《十週年》公民文學展的策展過程,讓我們更了解,寫作是從自己的生活開始,進到《土道》公民文學雜誌出版,就必須要有伙伴社群互相扶持,才有機會走向未來的十年,甚至更長更久。

   
張貼日期: 1/18/2021 10:2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