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泡泡龍病友聯合創作展揭幕 公益音樂會為泡泡龍而演::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泡泡龍病友聯合創作展揭幕 公益音樂會為泡泡龍而演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吹一吹、痛痛飛,泡泡龍病友聯合創作展」即日起到3月中,在國立成功大學成杏校區醫學院一樓大廳迴廊展出。「戰疫之聲──為泡泡龍而演」公益音樂會1月24日下午3點,在成大光復校區成功廳舉行,由師大音樂系教授小號演奏家葉樹涵率領師大管樂團演出。

「遺傳性表皮分解型水皰症」俗稱泡泡龍症,因為先天基因缺損而導致表皮異常脆弱,嚴重者甚至體無完膚。罕見疾病治療不易,牽動病友整個家庭甚至家族。成功大學團隊與成大醫院秉持人性化醫療精神,推行從個人到全人、從病人到家人的照護模式,展現人性關懷、科技醫療,整合社會資源舉辦聯合畫展與公益音樂會,邀請各界深入體會罕見疾病患者的強韌生命力。

這次聯合創作展匯集近40位病友與他們父母親的作品,包含:繪畫、拼布、裝置藝術等。水墨畫家也是泡泡龍病友徐若鈞,看見泡泡龍群體的脆弱,逐一拜訪病友,從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想像力出發,鼓勵他們以生命與生活中的點滴作為創作素材。

一位20歲的嚴重型病友,原認為自己沒有藝術天份,用簡單的打洞機,在紙捲上打洞,以洞的數量和密度,記錄每天在自己身上發生的各種疼痛,最終竟完成長達10公尺震撼視覺的作品。病友協會理事長古寶英女士說:「當病友開始專心畫畫,竟然就暫時忘記身體的搔癢與疼痛。」

「我無法改變自己的長相,但也許你可以改變看人的想法」。泡泡龍病友年齡從6歲到60歲都有,在一處名為「能量集中站」的展覽中,他們寫下從小到大所聽過的各種評論及話語,有最殘酷的,也有最美麗的,一位病友有感而發地說,「其實每個人都一樣,若想看到人們真正的模樣,就要用心去看。」

   
張貼日期: 1/20/2021 3: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