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天冷穿襪保暖,奇美醫提醒糖尿病長輩應每日檢視雙腳::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天冷穿襪保暖,奇美醫提醒糖尿病長輩應每日檢視雙腳
 
[記者凃沛宸]連日來的低溫讓許多民眾會為家中的長輩穿上厚厚的棉襪,但若患有糖尿病的長輩因為保暖而未每日檢視雙腳,容易忽略因糖尿病引起的足部病變,形成糖尿病足部潰瘍傷口。因此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傷口護理師黃文佩表示:足部照護的關鍵在於要先了解引發糖尿病病足的原因,老人家容易因為感覺不敏銳,即使足部有紅腫或破損也無法及時察覺而易形成足部潰瘍,尤其穿上棉襪更不易發現傷口;如果感染加劇足部潰瘍的惡化,恐怕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及骨髓炎。因此為預防足部問題產生,每日的足部檢視與保養是最佳方法!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傷口護理師莊玟玲表示:糖尿病病人的足部透過定期檢視與評估,清潔與保養,可預防足部產生傷口且讓足部保持在最佳狀態!
   
張貼日期: 1/21/2021 2: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