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長榮中學培育專業越南語人才耕耘有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長榮中學培育專業越南語人才耕耘有成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長榮中學受崑山科技大學邀請,偕同執行教育部「高中生預修大學第二外語學分」計畫,今年已是合作的第六年,本學年開設初階、進階越南語各一專班外,另有初階俄文專班。iVPT國際越南語認證近日放榜,傳來佳績,長榮中學應用英語科二年級的謝宜璇同學第一次應試即通過了「iVPT國際越南語認證」C1級(高級)的檢定考試。

「國際越南語認證」(International Vietnamese Proficiency Tes)為國內外許多大學及學術機構承認,如:越南國家大學(河內及胡志明市)、河內大學、美國哈佛大學、澳洲國立大學、日本大阪大學等,為全世界最多單位採認的越南語認證。國際越南語認證依照CEFR及越南教育部公布的越南語認證分級標準,共分為三階六級,分別為 A1(基礎級)、A2(初級)、B1(中級)、B2(中高級)、C1(高級)及 C2(專業級)。

「高中生預修大學第二外語學分」計畫推行有成,校友許弘毅,曾以全國唯一大一新生資格,參加教育部俄羅斯語言交換公費甄選,獲得正取資格,前往莫斯科國立師範大學就讀。而今年越南文專班謝宜璇同學,在崑科大越南語呂越雄老師的細心指導下,通過高級檢定。呂越雄老師表示現在的高中生應該有更多元的語言選擇,像是這次專班同學們對於語言學習抱持著認真學習的態度,而通過「iVPT國際越南語認證」肯定,不但能夠顯示出自己的獨特性,未來也能在參與大學特殊選才方面特別出類拔萃。

長榮中學代理校長許德勝對於謝同學的努力深受感動,並期許下學期繼續挑戰更高難度的C2專業級,不但取得專業證照,更多一項專長與競爭力。也感謝崑科大承辦人通識中心吳淑華老師每年承辦,用心安排課程與授課教師,讓長中的學生可以享受較一般高中生不同的第二外國語選修。

   
張貼日期: 1/22/2021 6:2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