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颱風不來又可能阻礙鋒面,黃偉哲說開源若不成就只能節流::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颱風不來又可能阻礙鋒面,黃偉哲說開源若不成就只能節流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颱風帶來雨水的期待有可能落空,缺水現象會更嚴重,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開源有問題那就只有剩下節流。
  黃偉哲市長表示,因為颱風是低氣壓,然後東北季風也會隨著這個暖濕的空氣跟冷的空氣交會形成鋒面,結果颱風沒進來,但卻可能阻礙鋒面南下,因此我們覺得這部分是蠻可惜的。但是我們需要水又沒有水,開源有問題那就只有剩下節流。他說,目前為止,台南的情形還算不是最嚴重的,中部德基水庫只剩下4.8%的庫容量,而且德基水庫本來就不大,可以看到中台灣已經停五供二,對我們來講,中部縣市他們用水已經有所限制,所以我們更應該在沒有達到那麼嚴峻情形之前加強要節流措施。 
   黃偉哲說,我們一方面民眾自我節制,一方面政府也要有外控的機制,也就是說我們會查察一些營業場所,包括洗車、包括三溫暖這些的地方他們用水的情形。如果他們用水還是一樣不知節制,甚至像有些洗車有些三溫暖業應該是已經停止了,他還是拼命在用水的話,我們當然會有一些行政作業的方式。 
   黃偉哲相信,我們如果多節一些水,有可能撐到七月底甚至八月初都應該是沒問題的,在還沒有到達最糟糕的狀況之前,還是要把我們自己的節水措施開出來,把水庫的供水延到最長。

   
張貼日期: 4/13/2021 10:2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