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楠西梅嶺賞螢季4/24~5/9登場 假日限量賞螢名額4/16起受理線上報名::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楠西梅嶺賞螢季4/24~5/9登場 假日限量賞螢名額4/16起受理線上報名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賞螢季節到來,臺南市政府今(15)日舉辦「2021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行前活動暨防疫宣導記者會,由臺南市長黃偉哲、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任許主龍、楠西區區長李鴻裕共同出席,市議員沈家鳳、郭清華等貴賓亦到場關心。

黃偉哲市長表示,梅嶺賞螢屬戶外開放風景區,因應中央防疫規範,比照去年模式,民眾前往賞螢活動均採實名登記制,假日更實施「分時、分流」上山,每梯次限量500人等總量管制措施,除了可避免過於群聚,並有助賞螢與生態環境的維護,雖然今年的雨量較少,但還是有螢火蟲,觀賞應注意不喧嘩,拍照時不用強光。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指出,今年的賞螢季自4月24日起至5月9日止,為期三週,其中共6天的假日(六、日),比照去年針對主要賞螢區「臺南楠西梅嶺風景區伍龍步道」啟動防疫管制措施,採線上登記報名,落實賞螢遊客實名制,每日兩梯次(16:00-17:00、17:30-18:30)分流上山,每梯次以500人為限的總量管制。活動現場的假日農夫市集也將不提供試吃。

楠西區公所區長李鴻裕表示,賞螢季活動邁入第十六年,今年雖然國內降雨量偏少,影響到螢火蟲出現的生態數量,但楠西梅嶺賞螢季依舊不缺席,加上梅子正逢尾聲,來到梅嶺不只能品嚐在地美食滿足味蕾,白天還能欣賞油桐花,入夜更能觀賞螢火蟲,非常歡迎各地朋友一同來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楠西區公所特別指出,明(16)日上午9時起,活動期間限量開放假日線上免費賞螢預約登記,網址:https://reurl.cc/V3oppb;也同步開放付費農事體驗線上報名 (每行程限額30人/3歲以上每人600元,3歲以下孩童每人200元,包含材料費、保險費及行政處理費),網址:https://reurl.cc/mqQ6nG;活動期間每周六也提供梅子檸檬酵素DIY,採線上報名,每梯次20人,每人新台幣250元。活動期間邀請各地民眾共襄盛舉。

楠西區公所對於防疫工作與安全維護相當重視,特別提醒民眾賞螢地點為伍龍步道,上山賞螢除了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的防疫工作外,為維護大自然資源,請遵守賞螢宣導,不直接照射(照明用具需包裹紅色玻璃紙,以降低光害維護生態)、勿大聲喧嘩,不要捕捉、追趕螢火蟲、不亂丟垃圾、不破壞生態,為螢火蟲維護良好的棲息環境。另為保障民眾夜間行走安全,請報名登記之民眾依照預約時間到現場辦理報到登記及入山,且因賞螢步道(伍龍步道)山路較陡,有心血管疾病、孕婦、3歲以下及70歲以上民眾,請衡量自身身體狀況不要勉強登山。
   
張貼日期: 4/15/2021 1:4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