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灣零時政府g0v攜手崑山科大辦理源力增能營 提升學生開源力::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灣零時政府g0v攜手崑山科大辦理源力增能營 提升學生開源力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由台灣零時政府(以下簡稱g0v)與崑山科技大學、教育部偏鄉數位創新服務計畫共同舉辦的零時小學校「Code for Sch001ing:g0v 源力增能營」,15日在崑山科大熱鬧登場,營隊學員除崑大生外,也開放高中職生報名,共計超過120位學生參與,學生一同運用資訊科技、分析問題、協作分工,來增加 g0v「開源力」的第一線協作知識!

g0v是一個草根式的公民社群,致力於加深公民對社會的貢獻以及彼此間的連結,將 g0v 以「零」替代成為 g0v,從零重新思考政府的角色,也代表數位原生世代從 0 與 1 世界的視野。「g0v.tw」的推動結合線上與實體,以各種網路工具加上兩個月一次的黑客松工作坊,參與者自主提出專案邀集不同專業者加入,透過 g0v.tw 的實體、線上平台媒合各方資源,協作並開源專案成果,不定期舉辦小型黑客松工作坊。分散式的組織強調自主參與的能量,鼓勵大家找出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參與討論分享資源。

該次零時小學校在崑山科大開設的營隊為今年度第二場,除了「全體必修課程-在零時小學校學什麼?」會集合上課之外,選修課程將按照大學及高中職進行分班,高中職學生將選修「Cofacts 真的假的」事實查核課及g0v協作工具介紹,大學生則選修「線上揪松」直播基礎課,講師陣容包含g0v 零時政府揪松團秘書長Bess Lee、g0v揪松團輪值主席Isabel Hou律師等各領域專家,相信營隊必能為學生開創新技能及新視野。

崑大行政副校長鐘俊顏同時也是教育部偏鄉數位創新服務計畫主持人,他代表感謝g0v零時小學校能共同舉辦本次源力增能營,不僅能讓學生學習到不一樣的工具及技能,同時也期望將此次所學帶到偏鄉,共同提升偏鄉開源力。這次活動也吸引了台南長榮中學、嘉義輔仁中學高中職生共同與會,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學習新知,增進解決問題的能力。

   
張貼日期: 4/16/2021 2:4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